close

Candy  

森林中,在一條不尋常的小路,走著走著遇到了岔路,而指路牌上標示著→糖果谷、←食人森林,並在下面附註了:女生走糖果谷,男生走食人森,「真是不平等的世界呢!」茶色頭髮的女孩輕笑,對著身旁的同伴如此說著,正準備往右邊走去,墨綠髮色的女孩被不知從哪兒跳出來的狼咬住衣服叼走了,「啊~~~~」一瞬間就在尖叫聲中度過,留下了茶色頭髮德少女獨自一人。默默的走向糖果谷,完成同伴無法參與的旅程.......

走在在森林的深處,一條夢幻的小徑上,四周飄散著雲朵,雲朵有著甜甜的味道。事實上,這裡的每樣東西都有相同的味道─甜,這裡就是人人都夢想著的魔幻仙境─糖果谷。

小女孩亞米獨自走上了小徑,噠!踏著輕盈的腳步,出現在眼前的,是面貌清秀的少年「歡迎蒞臨糖果谷,如妳所見,這裡的所有東西都是可以吃的,當然也包括,我。因為我的頭髮是棉花糖、身體是牛奶糖、帽子是薄荷糖、上衣是泡泡糖、褲子是軟糖而鞋子則是巧克力,但是當然,你不能吃我,因為法律上是不允許的,喔!對了,忘了自我介紹,我是小丑,我將帶領你參觀這整個國家。」少年說完略過悲傷的臉孔,牽起女孩的手,開始慢慢導覽。

第一站─糖果廣場「大大的水泥地板、整齊排列的路燈、周圍的行道樹……這些糖,全部全部供你享用!現在高興還太早呢!」小丑俏皮的說道,亞米將所有東西都嘗了嘗後,發現的確全是用糖做的,甜蜜的滋味讓人難以忘懷,使她忘記傷痛,還沒有滿足,就被帶離那兒「別急~下一站還有更令人期待的呢!不過首先得要搭船才行。」話才剛說完,眼前就出現一艘用果凍打造的船隻,更令人驚奇的是,河水竟然是甜滋滋的楓糖漿!

划著划著四周突然冒著蒸氣「這是怎麼一回事?」亞米問道「自己看看吧!」聽了小丑的話低頭一看,發現底下的糖漿不知在何時變成熱呼呼的味噌湯,原來是第二站─拉麵溫泉區到了,接著船靠岸了,河岸邊站著兩位年輕的女孩,一位有著閃亮的金髮,一位則是少見的橙色,「為你準備了牛奶浴喔!」金髮的姐姐說道,「金髮的是牛奶君而橘髮的則是魚板君喔!」根本不理會小丑的介紹,亞米噗嗵跳入溫泉中,頭探出水面後發現旁邊的大小岩石居然是貢丸,正當她想一口解決它們時,一陣聲音傳來「不希望溫泉洩洪的話最好別動。」小丑板著臉,似乎再為剛才的事不高興,話一說完就把亞米提起來「走啦~往下一站去」「哇!色鬼!居然偷看少女純潔的身體!」看到亞米的反應,小丑忍不住嗤之以鼻「哼!我哪會對你這個洗衣板做什麼事啊?姊姊的身材可比妳好上一百萬倍呀!」「哎呀~沒待多久又要走了.....」藉機發完牢騷後又再度回到河邊,和來的時候一樣,只是原本的果凍船被換成拉麵碗「果凍在熱湯裡撐不了多久的」無可奈何之下就只好坐著碗繼續旅程。

過了不久,四周不再迷漫著蒸氣,而是陣陣果香傳來,香味是源自於河水,嚐了嚐後發現「啊!?居然是紅酒!?」「是的,抵達第三站─歐式花園了,來吧!午餐時間到了。」一下船,兩名紳士隨即帶領前往餐廳,亞米發現餐桌上優雅花束的花瓣竟然是蝦子!這倒是新奇。而端上桌的料理多半是沒見過的外國菜,不過在一陣混亂之後,已經全部消失了「這女孩還真會吃....」小丑默默的喃喃自語著,似乎在盤算著什麼。用餐結束後對方禮貌性的奉上一束花,鮮蝦清爽的味道讓人感覺放鬆,道了謝,隨後跟上小丑「哇~看人家多有禮貌!紳士果然就是紳士」亞米米默默的自我陶醉,看了身旁女孩花癡的樣子,小丑忍不住小聲的吐嘈「義式君和鮮蝦君可真可憐,做為紳士,就算不想,也必須送花給不怎麼樣的女性......」不過這次她似乎沒聽到呢,而這次的船則是變成了雞尾酒杯「坐之前的不就好了?」亞米問「比較有高級的感覺,沒聽過『入境隨俗』的道理嗎?」小丑這番回答更讓人哭笑不得,但是又有什麼辦法呢?

過不了多久,流速變慢了「罪魁禍首就是河水,高級的紅酒居然變成蛋糕上的奶油!?你想,是被誰調包了?」亞米一句話都還沒有說,小丑就興奮的接下去「公佈答案!其實是光臨第四站甜點山丘了。光聽名字就知道,裡面的建築一定都是好吃的點心,口水有沒有流下來了呢?親愛的女孩?」他露出了笑容「不了,事實上,我在上一站己經吃的很飽很飽了」雖然笑容似乎垮了下來,不過仍繼續說下去「說得也是,可是,誰能夠抗拒的了甜蜜蛋糕的誘惑呢?不論大人或是小孩應該都沒辦法做到吧~而你能夠做到嗎?」小丑露出了得逞的表情,因為亞米不可能成功,你瞧,不就又開始享用了嗎?咻!一聲,她從大蛋糕裡蹦了出來,惹得奶油四處亂飛,也害的小丑及兩位小姐嚇的四處逃竄,最後好不容易清理乾淨(部分都被亞米吃光了)「巧克力君和奶油君辛苦了呢!我似乎帶來了大麻煩」而亞米還想繼續吃下去,但是當然,吃多了對身體是會有負擔的,所以他拍了拍手說「走囉~親愛的孩子,這並不是最後一站,我們該走了」一把提起她,坐上符合這風景的船─裝蛋糕的淺盤子,繼續往下游前進。

一樣,一段時間後,奶油被其他東西取代,不過這回取代它的居然是貨真價實的水,看慣了奇怪河水的亞米覺得不太對勁,而在前面等著他的是一座冒著「棉花糖」的工廠「這是怎麼一回事?」她問道「好奇嗎?這就是你以後必須待的地方喔~」她的臉上除了驚恐之外沒有別的「你、你說什麼!?不是會帶我回家嗎?」「是誰說的啊?這可是單程車票喔!喜歡亂說話的小孩我可最討厭呢!」小丑並沒有等亞米,自己繼續說下去「你在這旅途中吃了很多東西吧?這就是第五站喔─結算工廠」「那些不是免費的嗎?」亞米似乎更驚慌了「瞧!又再亂說話了!我可從頭到尾沒說這是免費的喔!」他露出一貫的笑容「況且,你一點也不會孤單,因為和你一樣的人多到滿天飛呢!你大可放心,現在後悔可是一點用都沒有喔~」嘴角上揚,轉身離去。

「歡迎光臨糖果谷,親愛的小姐,讓我帶著你到處參觀吧!」一樣的話語,一樣的場景,一樣的人們,來吧~歡迎下一位貪婪的貴客,接著受害的會是誰呢?

其實這本來是我妹的寒假作業,結果我發現我太有天賦了WWW,所以就發出來啦!
下一篇是講食人森林那部份的,我會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完成的>w<
加油加油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優雅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