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端午賀文  

你對我了解多少?而我又了解你多少呢?

 

 張開眼,翻身看看身旁的他「欸欸!起床啦!別再賴床啦!星淚啊!」不停搖晃著他

 「喔?嗯?是西露啊?怎麼了嗎?」星淚揉了揉眼睛,摸了摸自己室友的頭

 「我無聊了!我們去找伊多玩啦!走嘛走嘛」西露固執的說道,可是星淚依然笑著說「好,我知道了,出發吧!」起身走到隔壁房間敲門

「起床!起床啦!」西露在門外“鬼哭神號”,突然的門開了

 「你敲什麼鬼啦!你到底知不知道現在才早上六點哪?」一頭睡亂了的紫色短髮,他不耐煩的說

 「喔喔?是隱月啊!我找伊多喔」西露彷彿沒聽把對方的話聽進去,自說自的

 「我可以揍他嗎」隱月不爽的說,星淚也只是笑了笑的搖搖頭說「別跟他計較啦」

 這時伊多走了出來,橘色的捲髮顯得有點不整齊,一臉無神的說「喔?有什麼事嗎?」

 西露一看到伊多就兩眼發光「哪哪!伊多我們去玩吧!」他如此說道

 「現在才六點呢!難道是我們的時鐘壞掉了嗎」伊多搔了搔頭說道

 「沒有壞掉啦,但是我無聊了,陪我出去玩啦!快點快點」跳上又跳下的真的很煩人,伊多真的不想理他,但是這時星淚開口說「唉!伊多你就忍耐點吧,就看在我們是朋友的份上好嗎?」

 「好吧.....看在你這句『朋友』」雖然伊多百般不願意,但是還是逼不得已的去了,他看著西露邊想:怎麼會有著麼不講理的人呢?

 

 在散步的時候飛來一張傳單,上面寫著禮拜一要在湖畔邊舉辦龍舟大賽「喔?好像很有趣嘛!伊多我們禮拜一去嘛」西露笑著邀請道,卻吃了個閉門羹

 「不好意思我禮拜一要和隱月去看電影」

 「蛤~那星淚和我去吧!」西露這次將矛頭指向了星淚

 「ㄜ....好啊!反正我也沒別的是可做.....

 「哇!好棒!」西露開心的又蹦又跳的,卻始終沒注意到星淚的苦。

 回宿舍時伊多抓住星淚說「星淚!我想我們得談談!」

 「要談什麼?」

 「談什麼你自己心知肚明,你明明說禮拜一要去觀星的啊!你說那天晚上的星星是最亮也是最美的,還為此準備了很久,那為什麼還要答應西露呢?」

 星淚只是默默搖搖頭「朋友本來就要互相陪伴啊!他既然想要去看,我有什麼理由不去呢?」

 「算了,你總是順著他,他根本不值得你這樣做,有些人對他再好他也不會感激的,記住我的話,好好想想吧,你真心想要做的」伊多說完便轉身離開,留星淚一人在原地

 即使到了晚上,伊多的話仍一直在星淚的腦袋裡轉啊轉「嗯?星淚我要關燈囉」西露說,星淚應了一聲就不再說話了,閉上眼睛:我真心想要的是...

 

 隔天早上,一如往常的「啊~星淚要起床了....疑?」床的另一邊並不是平常看到的他,原本的臉帥氣又成熟,現在卻變成帶有稚氣又孩子氣了,手中抱著娃娃跳上又跳下「捏!陪我玩嘛!」不知為啥變成了正太的星淚對著西露說道

 「蛤~可我要先找伊多去,等等再說吧」西露搔搔頭說

「哼!去啊!反正不和我玩是你的損失」小星淚不高興的說

 西露立刻衝出房間,不停的敲著伊多房間的門「哇啊!伊多啊!隱月啊!出大事了啊!」

 兩人一聽立刻從床上跳起來打開門「是空襲?」隱月問「核廢料外洩?」伊多問,然後兩人面對著面同時說「難道是教練發火了!?」

 「不是啦!你們來看啊!星淚縮小了啦」西露跳上又跳下的哀號著

 「喔....我還以為...等等,你說什麼!?」兩人立刻衝到隔壁,看到了小星淚「怎麼會有這種事啊.....」默默驚嘆著

 小星淚也看到了他們「喔?回來啦!要來陪我玩了嗎?」立刻衝上前在伊多和隱月的身邊一直轉「禮物!禮物!我想要禮物啊!」

 隱月蹲了下來問道「那你想要什麼?玩具?布偶?好吃的?」不過似乎都不是小星淚想要的「不是!不是!人家不要那個啦」

 隱月再度發問「那你想要什麼?」沒想到卻換來一句「才不告訴你呢!你笨死了」

 「死小孩.....」隱月頭上冒出一堆憤怒符號,伊多趕緊把他帶走「啊!那我們先去準備禮物啊!掰掰!」留西露一個人在原地,他默默的說一句「哎.....好麻煩啊....真是個壞小孩」

 隱月似乎聽到了,把伊多推開衝上前抓住西露的手「我們需要談談」然後把他拖去“談話”

 「欸!你剛剛說啥?麻煩?你知道嗎?在星淚變成這樣之前,你就是那副死樣子,而他可是一句『麻煩』都沒有說過。就我所知,從我認識你們開始,他每次有東西都會和你分享,選東西也都先讓你選,即使他想要的東西被你搶走,他也是什麼都沒說啊!你要去哪裡也都陪你去,無時無刻都在關心你,而且伊多會陪你去散步也是因為他的拜託,就連他根本不想去的龍舟比賽他也說要陪你,他可是放棄了自己一直期待的觀星活動欸!星淚他既不是你的親人,也不是你的情人,他為你做的卻比任何人還多,你現在這樣說難到不會對自己感到羞愧嗎?」隱月劈哩啪啦講了一大串,也不等西露開口就繼續講下去「我舉個例,有甲和乙兩個人,甲不喜歡吃甜食,所以每次拿到都會給乙吃,有一天甲不再送給乙吃了,乙卻說那是他的,這是因為乙已經習慣了,所以認為那是他的,而你就是這樣,因為已經習慣他對你的好,所以根本就不懂得感謝,反而認為那是理所當然的。我該說的都說完了,剩下得自己看著辦吧」轉身離開,再度留他隻身一人

 「原來....真正壞的是我啊,不體會星淚的苦,也不感謝他對我的好....他總是知道我想要什麼,我喜歡什麼,而我呢?又了解他多少?我根本連他到底想要什麼禮物我都不知道啊....」默默的滴下淚,走回自己房間

 「早上也是有星星的,只是太陽太亮了看不太清楚而已。明天是星星最漂亮的日子啊,午夜時會有流星雨啊.....好希望能和朋友們一起看呢....可是已經約定好要看龍舟了,回來後必定是來不及的....算了,比起我沒看到,他能夠高興這是最重要的」小星淚趴在窗台上自言自語著,即使變成了小孩子,仍處處都流露著溫柔

 站在小星淚身後的西露聽到了,感到非常的心痛啊「不用了,不看龍舟了,來看星星吧,這次換我陪你了,做你最想做的事吧!我總是不了解你,你想要的東西我也始終不知道,這就算...我送給你的禮物吧!」強顏歡笑的說著,卻止不住淚水呢

 小星淚走上前露出陽光般的笑容「真的嗎?謝謝你,我們打勾勾約定好囉!」

 「嗯!」擦乾眼淚,伸出手來「約定好囉....

 

睜眼,坐了起來,身邊的他帥氣而成熟,並不是小星淚「是夢啊!既虛幻又真實呢」

 「嗯?你起床啦!你今天從早上睡到下午呢,龍舟比賽快要開始囉!趕快準備吧」轉身說道

 「不是喔,你記錯了,今天要去看流星雨,是我們打勾勾約定好的喔」伸手抓住星淚的衣袖,嘴角上揚,露出溫暖的笑容

 「嗯?這樣啊,是錯覺嗎?總感覺這是一句好熟悉的話呢」苦笑著

 

午夜時,坐在山丘上,看著一連串的星星劃過天際“能夠一直和他再一起就好了”轉身看著他,對著星星許願「嗯?怎麼樣,很漂亮吧」他露出微笑,我默默的點點頭

 

既不了解也不懂,但是我們的友情就像龍舟一樣前進著,雖然緩慢卻一直在進步,總有一天,一定會到達終點的.....

 -END-

端午節快樂!我終於打完了((歡呼

雖然是端午賀文,不過根本只有提到龍舟…….

好像一共也才出現六次ˊ^ˋ

而且本來要打短篇結果打了2000多個字= ^=

 

他們四隻是專門用來寫賀文的

因為我名字真的懶的一想再想了

西露這個名字還是因為想到西米露才取的…….

阿星淚連變小了都依然很體貼別人呢ˊˇˋ

伊多很重情義呢!好孩子一枚

隱月其實也是有關心星淚的,先前說他是死小孩,之後又幫他說話

傲嬌屬性已確定((ㄎㄅ

我是很喜翻他們啦!

但是要在看到他們四個應該要等到中秋節了吧

 

話說我怎麼有種感覺把友情寫壞的感覺啊

唉!第一次嘗試寫賀文好像是失敗了呢

不過我下次會再加油的((握拳

推圖3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優雅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